2016/04/28

瑞元老師提醒請假流程與請假單範例

瑞元老師提醒請假流程與請假單範例



有鑑於家長關心缺曠記錄的記載失誤情形,導師吳瑞元老師在此提醒家長,若學生缺席務必當天電話告知學校(學務處)或導師,學生恢復到校後請家長提供寫有請假原因的請假單(或於聯絡簿中留言),此外,學生要填妥深桃紅色制式的請假厚紙卡,裡面有家長簽名及導師簽名,最後請假厚紙卡要送到學務處生活輔導組,這樣整個請假程序才完備。目前學生出缺席都由幹部提交表單,之後再由學務處輸入縣府之電腦系統。請假不是跟導師口頭說明就好,最重要的是要書寫制式請假卡,送到學務處讓幹事更新電腦記錄。因為電腦記錄是有限定時間權限,拖超過三日而未辦理請假,電腦就可能鎖碼,缺曠記錄便不能更改了。

新北市福和國中吳瑞元老師在此叮嚀家長請確認您孩子在校出席情形,近年因擄人恐嚇詐財事件頻繁,各校都有家長遭遇類似事件。基本上,校方發現同學遲到或未到校,便會以電話、手機或簡訊通知家長。
請家長留意,為了確保上課勿受干擾之權益,目前校方規定學生在校時間並不允許使用手機。此外,現今歹徒善於利用人性,在詐騙前會先騷擾孩童之手機,直到孩童不堪其擾而關機後,再聯絡家人謊報狀態。家長常因子女手機不通而慌張受騙。家長若有意查證學生安危,仍請打電話到學務處與導師室進行查證。
請假單寫法範例如下:(★下載請假單word檔以修改使用

觀看請假單範例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