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12年課綱的性平教育融入課程並沒有許多人說的那樣不好

對於12年國教課綱,有不少人被激起了一些性平教育融入課程的疑慮。最近很多社會領域課綱的公聽會,據第一手消息指出,竟然出席者幾乎沒有關心課綱中的國家認同的部分(!!),八成五以上的發言者是在談性平教育有多偏頗(Wow!)。最近我讀到社會評論家兼網紅苗博雅的一篇分析,這篇文章就展現了一般人沒空好好讀的「12年國教課綱」精華原文,讓讀者都可清楚12年國教的性別平等教育課綱並沒有那麼不適齡或「不正確」。

我個人是覺得既有的性別平等教育法、九年一貫的性別平等教育能力指標與未來的12年國教課綱,都是具備性別平權覺醒意識的,對女性、男性與性少數,甚至是追求更公平的個體對待,都是具有進步意義的。

如還是有點疑慮,覺得要以白紙黑字的憑據來定人心和制度,那就請讀苗博雅這篇〈幫萌萌做功課:性平教育,到底教了什麼東西?〉

如對將使用的課綱真不信任,那也請就課綱的內容就事論事吧!

https://sosreader.com/lettertomonmon/


(本文作者為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全球資訊網師資人才庫師資之一)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 Back to the homepage of "Bulletin of Mr. Q" 回到本網站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酷叟 Mr. Q感謝您的閱讀與回應!